无花果想开花

我想要快点走到你身边

「潘塔罗涅x你」你是我的父亲吗?!

      *4k,极度ooc,伪父女,我带着我的糟糕xp噔噔噔来了

      *黑化了,写的乱七八糟的,看个乐。


1


  你依稀记得曾因自己到底是不是父亲大人的亲生女儿而苦恼过。


  在度过了数个夜不能寐,辗转反侧的夜晚,你顶着黑眼圈找到了在书房处理公务的父亲大人。


  "我是您的女儿吗?"你眼泪汪汪。


  "说什么傻话。"他眼也没抬,"你怎么可能是我的女儿。"


  你本已经做好了接受来自父亲安慰的准备,可幼小的心灵骤然收到了真相的冲击,眼里的泪一下蓄得满满的。


  不该是这样啊?


2


  "可是我们都是黑色的头发。"你倔强道,试图做一道无解的证明题。

  潘塔罗涅岿然不动。


  "他们都说我和父亲长得很像。"

  潘塔罗涅视若无睹。


  "父亲!"

  潘塔罗涅听若未闻。


  "潘塔罗涅!"你急了。


  潘塔罗涅终于停笔,抬眸冷淡地望向你,你向后缩成鹌鹑。


  "你叫我什么?"


  "是,是因为,你不理我…"你顶着他审视的目光,磕磕绊绊道。


3


  后来想想,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潘塔罗涅是你的父亲,源自那段遥远的记忆。


  尽管对于潘塔罗涅来说,那段往事更像是单方面的碰瓷。


  这些年来他断断续续"收养"了不少的孩子——与其说是收养,不如说是资助,而被允许待在他身边的,只有你一个。


  那段记忆对你来说已经有些模糊。


  视线中缓缓出现一双做工质地都极佳的皮鞋,裁剪合身的西装裤紧贴修长的小腿,就这样停在你的面前。


  曾经也是这样似曾相识的画面,只是那人将你放在了孤儿院门口,告诉你,他以后一定会来接你。


  他的面容已经模糊不清,再见到这熟悉的场景,你想也没想就扑了上去。


  后来的事情已经记不太清,潘塔罗涅对你说后来说,他从没见过像你这般放肆的小孩。别的孩子,年纪小的本能畏惧他的气场,年纪稍大些的又不敢轻易靠近,也只有你,头也没抬就伸手抱住了他的腿,开口便是脆生生的一句,"父亲!"


  潘塔罗涅凝固了,第一反应居然是开始反思自己今日的穿搭。


  他穿的太老气了?


  他低头看死命扒拉着他的你,抖了抖腿,你纹丝不动,跟牛皮糖一样黏在了他身上,想甩也甩不掉。


  小小年纪,倒是会乱认亲戚。


  而他自己,年纪轻轻,平白无故辈分就大了一轮。孤儿院的院长赶紧巴结潘塔罗涅,直夸这孩子和他有缘。


  潘塔罗涅垂眸,轻而易举就把你拎了起来,你们四目相对。他本意是想让你好好看清楚,但那孩子与他对视的瞬间,只愣了一下,便对他扬起了笑脸,坚定道,


  "父亲!"


  和他同行的公子早就在一旁捂着肚子狂笑,潘塔罗涅黑了脸。


  他轻轻掂了掂手中的人,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你过于瘦弱了。他抿了抿唇,想起了一些不太好的过往。


  不知被何种情绪驱使,他把你带了回来。而这个决定显得如此草率,于是他决定找一些合理的借口来说服自己。


  "你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潘塔罗涅询问,安慰自己至少不会养个废物。

  "我特别能吃。"

  "……"

  "父亲?"


  借口什么的,还是算了。


  "不要叫我父亲。"

  "好的,父亲。"


4


  对你来说,认错父亲纯属失误。找个长期饭票实属不亏。


  对他来说,养个孩子只是顺便。反正他有的是钱,当人父亲这件事却是敬谢不敏。


5


  即使不久之后他残忍地向你揭露了真相,你也没把这个称呼改过来,他倒是乐于纠正这一点,可发现你一根筋后便也作罢。


  这称呼,一叫就是数年,直到后来有一段时间,大概有好几年,潘塔罗涅都在国外执行任务。也不知为何,他一回来,便强硬地要求你改口。


  如今你就即将成年,但岁月似乎特别偏爱潘塔罗涅,时间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反而让他的气质更加沉稳内敛,气度雍容。


  似乎,叫他哥哥才更合适。


6


  "潘塔罗涅,"你赖在他的书房里,整个人都陷入柔软的沙发椅中,"你为什么不结婚啊?"


  "以前是没有这个必要。"潘塔罗涅坐在你的对面,左手边放着一杯茶,"现在么…"他抬眸,似笑非笑地看了你一眼,"已经有了个女儿,就更没有这个必要了。"


  "啊——"你唰得坐起来,义愤填膺,"这怎么行?我还挺想要一个母亲。"


  潘塔罗涅,谁不知道他是至冬最抢手的黄金单身汉,即使传闻他已经有了一个女儿,想搭上他这条线的人依旧趋之若鹜。


  "你已经很有钱啦,再和很有钱的贵族联姻——我们家就会变成至冬首富——"


  潘塔罗涅凉凉道,"已经是首富了。"作为执行官,他并不需要通过联姻巩固地位。


  "那就当提瓦特首富。"你大手一挥,目标远大。


  他饮茶的手顿了顿,开口道,"你有没有想过,我不去联姻,是因为我对你……"他饱含深意地看了你一眼。


  你一个激灵,下意识缩了缩,生怕他说出什么混蛋话。


  他对你的宽容和优待你看在眼里,也知道潘塔罗涅从未将你真正视作女儿。自长大后也懵懵懂懂地明白了一些所谓的感情是怎么一回事。你对他的感情称得上是复杂,可毕竟他是你叫了那么多年"父亲"的人。


  "……对你有别的安排。"他挑眉,笑着道,"比如,让你去联姻。"


  ……就知道资本家的鸟嘴里吐不出什么好话。


  但这也让你放松下来,重新瘫回沙发里,低低道,"可我不想联姻。"


  潘塔罗涅本是随口一提,可看你的神情有变,他皱了眉,盯着你定定看了一会,你捂住了脸,隔绝了他的注视。


  可就算这样,也掩饰不了女孩一闪而过的娇羞神色。他愕然,半晌后才问道,"……你恋爱了?"


  "还没有,暂时。"你矢口否认,却悄悄脸红了。


  潘塔罗涅无言地看了你一会,叹了口气,凉凉地道,"你自己说,还是我找人去查?"


  "别别别——"你连连摆手,坐直了身体,开始磨磨蹭蹭地交代。


  那是个和你年纪相仿的青年,你们相识在一个雨天,他借给了狼狈不堪的你一把伞,你们就此相识。


  潘塔罗涅凝神听着,看到你在回忆时自然流露出的笑,眸色深沉。


  他一贯会隐藏,将眸底翻涌的情绪压下,装作不经意般笑问,"如果我不同意呢?"


  "为什么?"你咋舌,认认真真道,"他真的,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你会喜欢他的。"


  不,绝不会有那种事。


  潘塔罗涅对自己说。


  执杯的手指微微收紧,他垂眸掩去波动的神情,不让你看出异样。


  我绝不会喜欢任何一个妄图和我分享你的人。


7


  你很快和那人确定了关系,第一次陷入充斥着粉红泡泡的恋情之中,你下意识地忽略了很多细节,比如那人总是旁敲侧击询问你家里的具体情况,并总委婉地表示,想要见你的家人。


  你没有多想,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出乎了你的意料——他向你求婚了。


  被玫瑰和灯光围绕,在众人的羡艳之下,你看着半跪在你面前的人,突然陷入了迷茫。


  走入婚姻,意味着彼此将会相伴一生。


  或许是你总觉得那样的事情还太遥远,因此你从未认真考虑过,你真正想和谁一起共度一生。


  你借口要询问家里人的意思,在众目睽睽之下落荒而逃了。


  在外面漫无目的地转了一会,只觉得脑袋空空,不知不觉天色渐晚,于是你慢吞吞往家里走。


  一进门,一个人影如雕塑般坐在客厅的正中间,一动不动。


  你迟疑地走过去,"……潘塔罗涅?"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潘塔罗涅抬头静静地看着你。他不像往常那样笑时,面容便显得更加冷峻,连那幽深的紫黑色眸子都散发着冷意。


  潘塔罗涅转动指节上的戒指,轻声道,"…好啊,回来了?"


  "你再不出现,我就要以为,你和人私奔了呢。"他笑着说出的话,像是调笑,可神情却不像在同你开玩笑。


  你僵硬了,震惊道,"你知道了?"你被求婚这件事。


  "我总是会知道的。"潘塔罗涅轻描淡写,目光幽深,"你的事。我的,好女儿的,所有事。"


  "你每天在哪,和谁见面,做了什么事。"潘塔罗涅面容平静,"牵手,接吻,甚至是…求婚?"说到这,他低低笑起来。


  你愣了片刻,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直冲头顶,怒道,"你监视我?!"


  "我只是履行了我作为父亲的义务。"


  你只觉得遍体生寒,面前这个人陌生得你似乎不认识。


  "父亲?"你也克制不住了,冷笑道,"你不是从不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么?"


  "说到底,我根本就不是你的女儿。"你的语气越来越重,不受控制,"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潘塔罗涅突然出手,攥住了你的手腕,你躲闪不及,被大力拽着向他的方向倒去。


  一阵天旋地转后,你被他扣住双手反按在了沙发上,他低头看着你,姿势暧昧不清。


  "是啊,"他叹道,吐息温热,"我从来没有把你当作我的女儿,不然,我怎么会……"


  你奋力挣扎,目光躲闪,他却钳住了你的下颚强迫你对上他的视线。


  "为什么要离开我,和别人走呢?"他的手指轻轻摩挲你的脸颊,迷恋又危险,"明明我陪伴你的时间更久,不是吗?"


  "你甚至学会了质问我。"


  潘塔罗涅疯了。


  你狼狈地挣扎,还在试图说服他,"我们不是亲人吗?你…就算你这么说了,可我也……"


  你记得潘塔罗涅幼年孤苦,多年来独自漂泊,无亲无故。你本以为,或许是因为从未体会到真正的亲情,才会将这种感情变得扭曲,病态地不想让你离开,而是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


  可他看着你的眼神实在算不上清白,甚至让你有些瑟缩。


  因为这个眼神,充斥着占有欲,如同一只大掌扼住了你所有的辩白。


  下一秒,你瞪大了双眼。


  因为潘塔罗涅恶狠狠地吻了下来,急促又深入,放佛想要把你拆吃入腹。


  他纤长的眼睫近在咫尺,潘塔罗涅伸手盖住了你的眼眸,在亲吻的间隙模糊不清地低声道,"……别那么看着我。"


  别用这样害怕的眼神看着我。

  别让我…忍不住想要毁了你。


  他最后的那个眼神,让你终于想起来一件事。

一向待你温和的潘塔罗涅,你面前的这个人,你的养父,是至冬的执行官,北国银行的主人。行事随心所欲,心狠手辣,他的事迹你不是没有听说过,可你从来无法将你所听到的那些可怕的事同你所认识的那个他联系起来。


  而现在,由他编织的假象轰然倒塌了,潘塔罗涅将伪装的假面撕碎,强迫你直面他,和他最是真实的,赤裸裸的欲望。


  他想要更进一步,并且毫不掩饰他的目的。


  你紧紧抓着他的小臂,用力到在他手臂上留下深深的挠痕,他却不为所动。


  先是怒骂,而后你却不得不服软,泪水被逼着流下,无论是什么程度都太过了。


  "混蛋。"最后,你沙哑着声音,有气无力地怒骂道,"禽兽!"


  潘塔罗涅不客气地将其照单全收,进犯的动作丝毫未停,"谢谢夸奖。"


  晕过去的最后一刻,你不可抑制地冒出一个念头。


  认贼作父,也不过如此了。 

  

——————

彩蛋是老父亲潘塔罗涅的视角以及亲情变质的过程

文笔所限,大家看个乐就好。

评论(47)

热度(1967)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